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提案連署 籲馬政府發給達賴喇嘛簽證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透過新聞稿表示,已發起提案連署,呼籲馬政府應訓令駐外單位,或由立法院做成決議,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多次入境簽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透過新聞稿表示,已發起提案連署,呼籲馬政府應訓令駐外單位,或由立法院做成決議,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多次入境簽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9 11:28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已經發起正式提案連署,呼籲馬政府應訓令駐外單位,或由立法院做成決議,立即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多次入境簽證,一圓達賴喇嘛及國內佛教界的期盼,以表彰對於人道的高度關懷。

陳學聖表示,西藏精神領達賴喇嘛前曾於1997年、2001年及2009年3度訪台。2009年來訪之後,馬政府對於達賴喇嘛訪台弘法,卻因中共的態度而拒發入境簽證。

新聞稿指出,台灣有超過百萬的藏傳佛教信徒,有300多個藏傳佛學團體,各大漢傳佛教山頭亦多顯密雙修者,來往印度、尼泊爾、不丹、台灣之間的4大教派高僧大德及台灣信眾絡繹不絕,藏傳佛教深入一般庶民生活,已儼然成為台灣的本土宗教信仰之一,其影響不可謂不鉅。

陳學聖表示,達賴喇嘛作為藏傳佛教及西藏文化的代表,我國長期拒絕其入境弘法,不只是廣大信眾的損失,也是我國在宗教、文化, 甚至是主權意識失去自主,自我矮化的行為。

陳學聖表示,近年來達賴喇嘛放棄「政治」領袖的身分,致力於宗教與文化,提倡「中道」思想,想為西藏籌畫一條和平發展的路。台灣作為世界上唯一的漢藏和平相處的地方,是西藏人的安全庇護所,達賴喇嘛不斷表達希望來訪,是種高度認同,「我們實在沒有理由把這位80高齡的高僧視為兩岸關係的變數,而拒之於外。」

陳學聖明將舉辦記者會,公開呼籲建議馬政府主動發給簽證, 讓第14世達賴喇嘛於馬英九總統卸任前再度訪台弘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