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出身肉販家庭! 蘇嘉全一路勇闖政界

立法院長蘇嘉全是中華民國史上首位非國民黨籍的國會龍頭,不過他並非出身顯赫,父親是在市場擺攤的肉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是中華民國史上首位非國民黨籍的國會龍頭,不過他並非出身顯赫,父親是在市場擺攤的肉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是中華民國史上首位非國民黨籍的國會龍頭,而他過去在政界一路從第2、3屆立委,當到屏東縣長及內政部長,2012年更成為小英搭檔成為副總統候選人。不過他並非出身顯赫,父親是在市場擺攤的肉販。

據《三立新聞》報導,蘇嘉全出生在屏東一個叫番仔寮的農村,爸爸以賣豬肉維生,母親則是傳統的農村婦女,他是家中老么,上面共有8個兄姊。而從小蘇嘉全也成為家裡的好幫手,他說以前家門口會養豬、鴨、雞,後面就種芒果和龍眼,他就和哥哥姊姊分配「責任區」,一起到田裡和豬圈幫忙。

蘇嘉全在處理家務的過程中,展現出自己算數能力,父親賣豬論斤秤兩地算錢,全靠他一人計算出來。而不像兄姊最高只念到高中,蘇嘉全一路念到大學,成為家中學歷最高的人,被父母寄予厚望。

對此蘇嘉全外甥張世文說,蘇院長小時候表現都很低調,因為他從小害羞內向,直到大學參加夏令營才開始轉變個性。蘇嘉全則表示,自己對海很嚮往,有個「船長夢」,所以後來才考上海洋大學。

而蘇嘉全出身肉販之子,儘管一邊幫忙家務一邊念書,還是能夠在政界一路崛起成為立院龍頭,雖然後來他沒有完成自己的船長夢想,但現在蘇嘉全為立院掌舵,可能也是另一種「船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