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35年前就曾說過 228事件要平反

總統馬英九(中)表示,雖然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參加228紀念活動,但今後都會持續關心受難者與家屬。(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中)表示,雖然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參加228紀念活動,但今後都會持續關心受難者與家屬。(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8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28紀念日,許多政治人物都出席相關活動悼念受難者,總統馬英九表示,雖然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參加228紀念活動,但今後無論在任何位置,都會持續關心受難者與家屬、為台灣社會療傷止痛,並提醒大家,絕對不能再讓悲劇重演。

馬英九在臉書表示,過去曾聽父母和同學說過228,而在到留學美國時,他接觸了更多228事件的資訊,感受深刻。在他回台灣到總統府工作後上班第1天,就對直屬長官說,228事件將來一定要平反,不然台灣不會安定,而那已是35年前的事了。

馬英九說,後來在他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法務部長與台北市長期間,認識許多受難家屬,讓他更重視家屬的感受,更能站在他們立場思考問題,後來跟其中不少人結為朋友。

馬英九說他一向主張「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設身處地,將心比心」,他認為唯有如此,才能恢復社會互信與和諧。他接著呼籲對向在國父、蔣公銅像噴漆的人,那些行徑已超越和平、理性與法治的界限,只會散播仇恨,激化對立,對台灣造成傷害。

馬英九認為,今天的台灣已經是全球華人社會中最民主自由的一個,大家應該珍惜這個好名聲,不要作出負面的示範。

馬英九表示,今年是他以總統身分最後一次參加228紀念活動,但未來無論在任何位置,他仍會持續關心受難者與家屬,持續為台灣社會療傷止痛,也會提醒大家,絕對不能再讓悲劇重演。

69年前不幸發生的228事件,陰影壟罩了近代台灣數十年,並持續影響著現在的社會。今天我和過去多年一樣,懷著肅穆與虔敬的心情,參加「228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小時候,曾聽父母談過此事,了解不多。上大學後,也曾聽同學說過,他父母是受難者家屬...

馬英九總統貼上了 2016年2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