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蔣介石銅像 被潑漆引熱議

蔣介石銅像被潑漆。(記者蔡政岷攝)

蔣介石銅像被潑漆。(記者蔡政岷攝)

2016/02/28 11:2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今天是228紀念日,也牽動敏感政治神經。位於苗栗市的舊苗栗農工停車場的蔣介石銅像,被民眾發現遭潑漆,引起熱議。

有網友將畫面拍下,po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直指剛才散步看到這個景象,很不捨,不談政黨,這是非常多苗農人僅存的回憶,很多苗栗人從小看到大的銅像,也是個古蹟,有必要這樣破壞嗎?這樣破壞算犯法嗎?

記者前往採訪時遇到昨晚曾行經銅像的王先生。他說,當時看到銅像掛著寫滿「莫忘228」、「殺人兇手」、「道歉」、「認罪」等字眼,不過當時還沒發現紅漆。

王先生認為,蔣介石功過歷史自有公斷,但是228的確是台灣人民特別的日子,希望不要因為一直被政治人物或政黨消費,就讓年輕人忽視這件事,也許可以引起年輕人好奇心,反思228事件。

苗栗分局則說,經聯繫苗栗公所,目前產權已非市公所所有,若所有人提起告訴,才能立案偵辦。

苗栗市長邱炳坤則說,每年幾乎都會發生這種事,當初保留銅像用意,是考量因為社會有多元聲音,也許可以對228事件表達自己意見,但不鼓勵用破壞的方式達成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