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中國外長 洪秀柱重彈「九二共識」老調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7 12: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美國華府智庫演講,在回答現場觀眾提問時以「他們自己的憲法」形容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這是對岸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她並藉此呼籲520後的民進黨政府要正視並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只要兩岸都堅守「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兩岸就好溝通。

對於媒體詢問,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是否樂觀看待兩岸關係發展?洪秀柱說,國民黨不會因為在野,就希望執政黨什麼事都做不好,甚至兩岸關係發生衝突,只要民進黨正視並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兩岸都主張「九二共識」,大家就好談話溝通,她也樂見有此轉圜,絕不能以中華民國憲法作幌子,實際上卻是借殼上市,「中華民國是台灣」、「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等說法,都不符合憲法規範。

洪秀柱認為,王毅談話是對台灣釋出善意,承認並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這就是她常說的,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九二共識」的意涵。

對於綠營宣示執政後仍歡迎中客來台,洪秀柱表示,台灣不能一方面希望人家來,可是一方面又罵人家、嫌人家、汙衊人家、討厭人家,在這種狀況下人家尊嚴都沒有,為何要來這邊玩?未來新政府應該要讓國人改變這樣的觀念,不能一方面歡迎人家,一方面糟蹋人家,人家怎摩會來?

至於民進黨上台後要推動廢核,洪秀柱說,就看他們的本事,如果可以做得很好,又不妨礙台灣經濟發展,她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