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急推「高教藍圖」 鍾年晃諷: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鍾年晃表示,馬政府在交接前急著核定「高教藍圖計畫」,根本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鍾年晃表示,馬政府在交接前急著核定「高教藍圖計畫」,根本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6/02/25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計畫在520交接以前,核定「高教藍圖計畫」,讓民進黨覺得不被尊重。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今(25)日在臉書對此事表示,民進黨對教育政策有不同的思維,馬政府此舉無疑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鍾年晃指出,高教藍圖方案預計明年開始執行,5年要花1000億,是頂尖大學計畫後的另一個新計畫。

他說,姑且不論頂尖大學計畫成效如何,「高教藍圖計畫」是國民黨的計畫,並不是民進黨的,民進黨政府對於教育有不同的思維,在520交接後才會推出。

鍾年晃批評,一個任期只剩下3個月的政府,憑什麼拍板定案一個明年才要開始執行,五年花1000億的計畫,逼下任總統買單,「莫非明朝的劍真的能斬清朝的官?」

明朝的劍真的可以斬清朝的官高教藍圖方案預計明年開始執行,五年要花一千億,這是頂尖大學計劃之後另一個新計劃。先不論頂大計劃執行成效如何?是否值得持續執行新計劃?這是國民黨的計劃,不是民進黨的,民進黨政府對教育有不同的思維,520之後才會推出。一個任期只剩三個月的政府,憑什麼拍板定案一個明年才要開始執行,五年花一千億的計劃,逼下任總統買單,莫非明朝的劍真得能斬清朝的官?

鍾年晃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