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查無不法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林佳龍應道歉

BRT查無不法,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長林佳龍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BRT查無不法,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長林佳龍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2016/02/25 16: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以「查無不法」簽結BRT案,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抨擊台中市長林佳龍為了抹黑前市長胡志強,不惜犧牲大眾的利益來污衊BRT,黨團也表示,檢方簽結已還BRT清白,等於打臉林佳龍,林佳龍應向市民及胡志強、前交通局長林良泰鞠躬道歉。

林佳龍上任後即視察BRT行控中心,批評BRT是一場兒戲,外界也質疑BRT問題重重,市府政風處將此案移送廉政署調查,台中地檢署也主動偵辦,今天正式簽結,BRT查無不法。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為BRT及前朝官員抱不平。書記長楊正中指出,地檢署以查無不法偵結BRT案,就是打臉林佳龍,也證明所謂的BRT弊案完全是林佳龍政治迫害、抹黑前朝,藉由踩踏別人來累積自己聲望的政治手法,林佳龍不但污衊BRT,還把原本三贏的政策變成三輸,犧牲社會大眾的利益,把BRT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其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楊正中強調,如果BRT不被廢掉,市府與BRT公司各分紅50%,BRT可以讓市府賺1億多元,廢了BRT後,市府反而要賠2.64億元,還得編1000萬元補BRT公司資本,此外,BRT土建、機電、行控中心工程至今無法驗收,林佳龍也應負行政責任。

市議員李中也指出,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市府任由快捷巴士公司購置的32輛雙節車輛閒置,直到去年8月才另開海線公車路線,放棄台灣大道客源集中、服務最多的路線,而就客源分散的海線,根本是惡搞。

市議員黃馨慧、劉士州、沈佑蓮、陳成添也痛批林佳龍團隊決策錯誤,造成台灣大道增加500輛公車,加重交通打結、空氣污染,並衍生光明陸橋是否拆除的問題,林佳龍應該公開地向市民、胡志強、林良泰鞠躬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