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情勢緊張 海巡署竟做「互動圖表」曝兵力

海巡署最近更新官網,以互動式統計圖表呈現兵力員額。(圖擷取自海巡署官網)

海巡署最近更新官網,以互動式統計圖表呈現兵力員額。(圖擷取自海巡署官網)

2016/02/2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持續在南海加強軍事部屬,南海情勢目前正在緊張,但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日前更新官網,竟以圖文並茂的互動式表格,揭露全台各海巡單位的兵力員額,也包括了位於敏感地區的東沙、南沙群島,引發外界抨擊。但海巡署昨天(24日)強調,他們公布的員額人數不是實際兵力配置,南海諸島的軍備仍屬機密。

海巡署官網最近更新,製作了「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現有員額統計概況」互動式統計圖表,擊點進入後可看到全國岸、海局處的單位部署大略位置,以及詳細、完整的人員編列狀況。圖表顯示,台灣在東沙的兵力共225人,其中志願役155人,義務役70人;而在南沙則有168人,其中志願役107人,義務役61人。

對於曝光兵力的質疑,海巡署強調,員額統計與實際的兵力部署無關,相關資訊過去都是以紙本方式公開,但因為官方網站去年改版,才改以互動式圖表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