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廢國父遺像 陳芳明:不要再黨國不分

政大教授陳芳明認為在國會取消向國父遺像敬禮,能夠回歸民主基本面,不要再黨國不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認為在國會取消向國父遺像敬禮,能夠回歸民主基本面,不要再黨國不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4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委高志鵬日前提案廢除國父遺像,引發支持者和反對者互相放話,受到外界熱烈討論。政大教授陳芳明認為在國會取消向國父遺像敬禮,能夠回歸民主基本面,不要再黨國不分。

陳芳明今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過去把孫中山當成偶像崇拜,正是威權體制的象徵。而藍營人士如黃敏惠說廢國父遺像是「去中華民國化」;洪秀柱則以「拿掉祖先牌位」來比喻;羅智強則說這是「政治清算」,都是黨國不分最具體的證據。

對此陳芳明說,其實高雄中學日前就取消始業式與休業式向國旗和國父遺像敬禮的儀式,這正代表對年輕人來說,已經了解到這種黨國不分的行為,已經違背民主精神,所以勇於廢除這種虛偽的文化。

陳芳明還強調,今年大選正代表真正的民主時代已經來了,但身為國會單獨過半的民進黨立委,竟要對國民黨創黨者(孫中山)敬禮,「簡直是矮化台灣的民主制度,也矮化了台灣選民的共同意志」。

因此陳芳明認為,廢除向國父遺像敬禮,代表著邁出恢復人權尊嚴的第一步,也是推行轉型正義的起點。

陳芳明臉書貼文:

[回歸民主,或政治清算?]在國會取消向國父遺像敬禮,原是為了回歸民主基本面。事實上,率先取消對國父遺像敬禮的儀式,並非是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的提議,而是高雄中學學生的具體實踐。他們從上個學期末就正式取消始業式與休業式的惡習。他們是十七、八歲...

Posted by Fang-Ming Chen on 2016年2月23日

陳芳明今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過去把孫中山當成偶像崇拜,正是威權體制的象徵。(圖擷自陳芳明臉書貼文)

陳芳明今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過去把孫中山當成偶像崇拜,正是威權體制的象徵。(圖擷自陳芳明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