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期間與警衝突 林岱樺出庭:檢濫權起訴

立委林岱樺被控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襲警妨害公務,今天開庭,她不認罪,反批檢察官濫權起訴。(記者張文川攝)

立委林岱樺被控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襲警妨害公務,今天開庭,她不認罪,反批檢察官濫權起訴。(記者張文川攝)

2016/02/22 20: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前年3月「318太陽花學運」期間,為協助日本讀賣新聞記者進入被占據的議會現場,與攔阻的員警發生衝突,被控怒罵員警並推擠拉扯男警,台北地檢署去年4月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林岱樺,台北地院今天開庭,林岱樺不認罪,認為檢察官濫權起訴,違反國會自主原則。

北檢起訴指出,前年3月26日,學運占領立法院議場第9天,林岱樺帶著日本讀賣新聞記者想要進入立法院議場,被李姓警員攔下,員警指控林岱樺打了他胸口2拳;有民眾看到新聞畫面後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林妨害公務, 檢察官分案調查,傳喚兩造到庭說明,林主張她在行使立委職權,屬國會自主範疇,她當下是要帶記者進場,卻遭警察無理阻擋,她才據理力爭,與員警口角。

李姓警員證稱,林岱樺當天帶著2名記者,1人有識別證、1人持臨時證,他只阻擋持有臨時證的記者進入;李員說他沒有受傷。檢方偵結後則認為,員警案發時正在執行公務,林岱樺打人就是不對,涉妨害執行公務,去年4月將她起訴。

林岱樺今天帶著感冒到庭,聲音非常沙啞,她在庭外受訪表示,她不會認罪,檢察官沒有認知到國會自主的憲法位階層次,立委在立院的行為應由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規範,司法不應介入,檢察官濫權起訴,起訴已經違憲。

林岱樺接著說,從這件案子的起訴,對照今天的最新民調,民眾對法官、檢察官的不信任感,高達86%,兩相呼應,即可呈現出司法人員為什麼無法得到民眾的信任,「我今天要為國會自主、人民權益捍衛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