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長涂醒哲轉贈善款 賴清德感謝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四)轉贈善款 ,市長賴清德(左五)代表接收與感謝。(圖由市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四)轉贈善款 ,市長賴清德(左五)代表接收與感謝。(圖由市府提供)

2016/02/22 15: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嘉義市第一時間援助台南震災,嘉義市涂醒哲今日亦至市政府轉交善款17萬5千元,由市長賴清德代表接受。賴清德強調,這次救災感謝台灣社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在第一時間到台南,救災,不單是他個人或南市消防局成績,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績。

涂醒哲與其夫人鄭玉娟,率領嘉義市消防局長蘇燿星、嘉義市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等人拜會市府,除轉贈善款外,也針對救災相關資訊請益。

賴清德語重心長表示,最好是不要遇上災難,因為一旦遇上了,再怎麼處理都很難達到受困民眾或是受災民眾家屬要求,市府能夠做的就是盡量而為,盡可能把裡面受困的民眾救出,「活的見人,死者也要見屍」,並且把大體保持完整交給家屬。

賴清德指出,這次震災非單純只靠南市政府,包括嘉義市以及其它縣市都在第一時間就來到災區現場參與救援,大家都訓練精良,而且上場馬上可以發揮功能,所以才有辦法參與輪班救援,「30分鐘就輪班一次」、「盡量去救人」,所以要感謝整個台灣社會。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消防特搜隊第一時間主動投入救援行動,總計搶救出5名生還者並尋獲9具大體,面對台南震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現在,更要一起陪伴台南災民走過重建之路。

另外,由嘉義市特搜隊救出的5位生還者,涂市長也準備每位6000元慰問金,以及心理諮商資源作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