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廢紅十字會法 段宜康:高層結構不正常

段宜康支持廢除紅十字會法。〔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團〕

段宜康支持廢除紅十字會法。〔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絲團〕

2016/02/22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22日)召開「紅十字法何去何從?」記者會,批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依1954年制訂的特別法募款,享有不受監督的勸募特權。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唱和說,他早在4年前就提案廢除《紅十字會法》,希望能及早讓紅十字會回歸一個正常公益團體。

徐永明今天指出,《紅十字會法》有許多陳舊落伍的規定,應該廢除以回歸常態,這與國民黨黨產一樣,是涉及轉型正義的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律師黃帝穎補充,《紅十字會法》既然設專法,理應有較強的監督機制,但事實卻正好相反,一般公益團體發起募款,必須依據《人民團體法》與《公益勸募條例》向主管機關申請,只有紅十字會僅需經過內部理事會通過,即可向國內外募捐。

同日,段宜康在臉書也發文表示,「4年前,我就提案廢止《紅十字會法》,但一直沒有能通過。我在上一屆任期中,大概是和紅十字會打了最多次架的立委,但也因為這樣,和紅十會中的年輕幹部有過接觸。」

段宜康說,「這些年輕人,對紅十字會高層結構的不正常、組織的僚氣,和沈重的歷史包袱,造成他們空有滿腔熱情,卻得承擔污名,極為憤怒而無奈。為了還給紅十字會一個正常公益團體應有的待遇,我在上週再度連署完成《紅十字會法》的廢止提案。希望能及早讓紅十字會回歸人民團體法和公益勸募條例的保障和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