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初登板蔡培慧砲火猛烈 徐世榮大讚

民進黨新科立委蔡培慧昨天質詢初登板,被網友大讚「社運出身果然戰力十足!」。(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新科立委蔡培慧昨天質詢初登板,被網友大讚「社運出身果然戰力十足!」。(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9屆新國會昨天開議,新科立委初登板備受外界關注。除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針對核廢料存放和無薪假議題火力全開,被網友大讚「拳拳到肉」;前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也針對土地正義、重提大埔案對內政部開砲,網友稱讚「社運出身果然戰力十足!」連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直呼「質詢相當地精彩」。

蔡培慧為昨天立法院總質詢中最後一位上台的立委,她在個人臉書坦言「今天非常緊張地總質詢,提醒自己與基層人民站在一起!」準備非常充足的她,一上台就砲火猛烈,重提2013年苗栗大埔張藥房事件,並指責內政部長陳威仁迄今未幫助張家重建。立委初登板的氣勢完全不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網友大讚兩人都是「戰神」、「社運出身的,果然戰力十足」。

蔡培慧批評內政部的土地徵收過程完全封閉,據台中高等行政法院101年訴更一字第47號判決指出,平均4分鐘就審一個案子,許多被徵收的百姓都不知道自己的土地要被徵收,等到結果確定了才收到一封雙掛號信,「你蓋的一個公文、你蓋的一個章,都代表著人民的血汗!」當場讓行政部長張善政和內政部長陳威仁都說不出話來。

蔡培慧並當場要求張善政承諾,未來讓所有土地徵收案都辦聽證會、土徵小組審查時要開放旁聽及記者採訪。陳威仁剛開始僅說「我們要再研究」,直到蔡培慧不斷詢問後,陳才終於承諾會在1個月內著手討論。

蔡培慧的質詢內容被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政大教授徐世榮表示「給蔡培慧立委一個大大的讚!!!」並稱讚蔡培慧的質詢內容相當精彩,網友也大讚「這才是立法院」、「聽內容就知道有在做功課」、「這才叫有品質的問政」。

相關影片:

你以為立院只有戰神嗎?....台灣農村陣線 民進黨 蔡培慧委員 質詢精彩度破表!!當政府的苛政 成為 搗毀人民家園的天災時,立委的質詢更顯露出,執政者面對錯誤的傲慢!*************************************************************☛ 國會調查兵團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ictw☛ 國會調查兵團網站 https://cic.tw/

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貼上了 2016年2月1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