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科立委重提大埔案 要求返還土地

民進黨新科立委蔡培慧一上台就重提2013年的大埔案,並要求返還違法徵收的土地。(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新科立委蔡培慧一上台就重提2013年的大埔案,並要求返還違法徵收的土地。(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19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19)日開議,新科立委的表現備受關注。民進黨新科立委蔡培慧一上台就重提2013年的大埔案,並要求返還違法徵收的土地。蔡也指出,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審議過程火速又封閉,由內政部長陳威仁承諾會往更公開、透明方向研究。

綜合媒體報導,蔡培惠今日站上質詢台,一開始就重提2013年的大埔案,要求返還違法徵收的土地。內政部長陳威仁對此回應,發還土地是需地機關苗栗縣政府要負責;此為蔡培惠質疑內政部被判徵收違法後,沒有積極協調。

蔡培慧表示,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審議過程火速又封閉,4分鐘審一個案子,不管基層人民生存權。蔡培慧又說,土地徵收小組應把資料全部上網、開放審議過程,後由陳威仁承諾會在1個月內開始討論,往更公開、透明的方向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