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1個月公布1:3000潛勢圖 專家:不可能任務

中央地質調查所內的最新地質累計資料圖。(擷取自中央地質調查所)

中央地質調查所內的最新地質累計資料圖。(擷取自中央地質調查所)

2016/02/18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決定在一個月公布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圖,而且要精細到可以看到路名與街景「1:3000」比例尺,但這個宣誓卻讓土木地質專家大大搖頭,認為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主持中央災害防救會報中,對於原來打算的公布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1:25000」太粗略,而要求精細到「1:3000」,同樣在一個月內公布。

任職中興顧問社的譚志豪博士在臉書上指出,中央地質調查所是全台累積全台上傳的鑽探資料最多的單位,而截至目前為止,地質鑽探最密集的是台北市,但能提供的也只有1:100000比例尺比例,而此次地震重災區台南市區,在所能提供最細的1:5000圖,卻是連半個鑽孔都沒有。

譚志豪指出,當地資料或許地方政府或學者有一些,但一個月內來得及蒐集整理建檔分析嗎?這樣一個月內做得出1:3000的土壤液化潛勢圖嗎?

他批評政府這項作法只是「隨著媒體與政客起舞甚至加碼」,徒浪費時間與金錢。

相關聯結

中央地質調查所累積全台上傳的鑽探資料,應該是全台累積最多的單位了(http://gis.moeacgs.gov.tw/gwh/gsb97-1/sys8/index.cfm)但台北市的鑽孔資料(圖中紅點)有上傳到地調所的也只有這麼多了(這...

譚志豪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