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台灣「米蘭小鎮」 讓小英每次去都有「驚喜」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這個「米蘭小鎮」,讓她每一次去都有不同驚喜。(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這個「米蘭小鎮」,讓她每一次去都有不同驚喜。(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02/16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大林鎮公所推動小鎮復興多年,日前以高分通過國際認證,成為全球慢活小城新成員,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他每一次到大林都有有「不同的驚喜」。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貼出了一張照片,是在今年1月蔡英文到大林掃街時,有支持者高舉「小英妳凍蒜了,我就可以嫁了」牌子,她也表示「每一次到嘉義大林,大林人都會給我不同的驚喜。」

蔡英文說,大林因為產米和蘭花,被暱稱「米蘭小鎮」,它也成為台灣第二個得到國際「慢城」認證的小鎮,蔡英文認為,這個認證證明了「地方的復興,不一定是快速而大規模的發展」,「慢」也是一種可以提升品質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除了恭喜大林外,也向網友發問,台灣第一個得到國際慢城認證的小鎮是哪裡。實際上,台灣第一個「慢城」,是在去年7月獲認證的花蓮縣鳳林鄉。

每一次到嘉義大林,大林人都會給我不同的驚喜。這個因為產米和蘭花,而被暱稱「米蘭小鎮」的小城,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昨天,總是有很多點子的大林 黃貞瑜 達令鎮長告訴我,經過三年的努力,嘉義的大林成為台灣第二個得到國際「慢城」認證的小鎮...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2月15日

嘉義縣大林鎮獲國際「慢城」認證。(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縣大林鎮獲國際「慢城」認證。(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