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編入課本「台灣媽媽」不開心 網友開粉絲團反諷

臉書專頁「台灣媽媽聯盟」對於高中課本出現318學運內容大表不滿,網友成立「清帝國賢妻良母團結聯盟」反諷。(圖擷自「清帝國賢妻良母團結聯盟」臉書)

臉書專頁「台灣媽媽聯盟」對於高中課本出現318學運內容大表不滿,網友成立「清帝國賢妻良母團結聯盟」反諷。(圖擷自「清帝國賢妻良母團結聯盟」臉書)

2016/02/16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連假結束,學生們也準備拿新課本迎接新學期到來,有高中公民課教科書將前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編入教材當中,引發臉書專頁「台灣媽媽聯盟」不滿,痛批「違法暴力變教材!」引發熱議;有網友也出招開粉絲團「清帝國賢妻良母團結聯盟」反制,表示「中華民國是顛覆清帝國的可惡叛賊」、「孫文等人違法暴力」,讓其他網友笑稱「嘲諷滿點」。

臉書專頁「台灣媽媽聯盟」昨天po文指出,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被納入課本教材,痛批是「違法暴力變教材!教學生只要我不爽就霸佔國家政府機關!」

原來翰林出版的高中《公民與社會》課本,在第五章《政治意志的形成》的章首故事將「太陽花學運」編入,敘述為抗議「兩岸服貿協議」審查程序過於草率,學生們發起了佔領立法院的社會運動,藉此表達其對於「兩岸服貿協議」的訴求與主張。

由於太陽花學運普遍被國內外認為是改變台灣政治結構的歷史大事,「台灣媽媽聯盟」的憤怒言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網友成立「清帝國賢妻良母團結聯盟」臉書專頁,嘲諷道「此般悲劇與我清帝國之遭遇略有相似。中華民國是顛覆清帝國的可惡叛賊,孫文等人違法暴力、教孩子只要我不爽就引發暴亂,百年後憶起仍令吾清國婦女嗚呼哀哉。」

嘲諷滿點的言論也被網友回覆「大明帝國好媽媽聯盟表示…」、「清帝國媽媽英明啊」、「大日本帝國歐卡桑聯盟表示……」、「嘲諷滿點wwwww」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