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低調返鄉 眷戀這隻小黑狗

小英打招呼後,開口就問起多年前看過的店內小黑狗。(記者蔡宗憲翻攝)

小英打招呼後,開口就問起多年前看過的店內小黑狗。(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2/16 08:0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春節期間準總統小英曾低調返回楓港祭祖,不同於一般首長當天開道南下,前一晚就南下住在她年少陪伴父親返鄉時同間旅社;旅社主人洪士哲笑說,念舊的小英打招呼後,開口就問起多年前看過的店內小黑狗,相當親和又另類。

「你們那隻小黑狗呢?」洪士哲太太張月桃笑說,擔心9歲愛犬「達達」打擾小英準總統,特別先把牠帶進屋內關住,沒想到竟特別問起牠,讓他們相當驚訝,也帶牠出來與小英打招呼,雖然停留短暫便前往祭祖,但小英仍在短時間內滿足鄉親合照及簽名的要求。

「沒想過總統會來住小旅舍。」洪士哲表示,小英準總統早年和父親蔡潔生返鄉掃墓,都會住在3樓的套房,傳出要南下祈福時,他們都認為小旅舍維安不易,加上格局裝潢略顯簡單,應該會選擇住在高雄或墾丁的飯店,沒想到到訪前10天竟接到入住的電話,住宿過程中沒特別要求,也不要他們準備早餐,相當樸實低調。

這次突如其來的入住,讓小旅舍緊張萬分,緊急在連假空出總統及隨扈的房間,當晚為了維安,必須登記其他入住房客的資料,還發生一件趣事,張月桃笑說,當時告知房客有重要人物入住,必須全面登記資料,有房客不開心對她抱怨「誰來要登記那麼多,還有比蔡英文重要的嗎?」讓她不斷尷尬苦笑,卻又不能說出來。

洪士哲指出,早年小英準總統陪父親回來,都會向他點頭打招呼,然後抱著書、頭低低的往樓上走去,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前,小英曾與助理私下到訪恆春半島,當時身分較敏感,特別安排住在獨立的小套房,但蔡英文及家人卻從未挑剔過,近年返鄉未住宿,也總會特地前來話家常。

對於這間特別的「總統套房」,洪士哲夫婦說,目前未決定要保留或是持續提供給一般旅客住宿,但有民眾想了解小英多年來在旅社住宿的過程或趣事,都歡迎到旅社或到楓港社區尋訪。

小英準總統早年和父親蔡潔生返鄉掃墓,都會指定住在三樓的套房。(記者蔡宗憲攝)

小英準總統早年和父親蔡潔生返鄉掃墓,都會指定住在三樓的套房。(記者蔡宗憲攝)

小英仍在短時間內滿足鄉親合照及簽名的要求。(記者蔡宗憲攝)

小英仍在短時間內滿足鄉親合照及簽名的要求。(記者蔡宗憲攝)

小英返鄉仍住小旅社。(記者蔡宗憲攝)

小英返鄉仍住小旅社。(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