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批防災都更難是綠營的錯 尤美女怒駁斥

南台大地震造成大樓倒塌,引發民眾關注房屋耐震度等問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南台大地震造成大樓倒塌,引發民眾關注房屋耐震度等問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15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6日發生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嚴重傷亡,引發民眾關注房屋耐震度等問題。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批評,台灣建築不學日本強迫耐震,卻嚴格管制都更,並批連防災都更都要必須經十分之九住戶同意,「是全世界最荒唐的標準」,還說「搞出這套標準的人就是民進黨的姚文智、尤美女、田秋瑾」;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隨即在臉書上駁斥,直言「所謂『防災型都更』只是一個迷障」。

蔡正元於臉書上po文指出,日本1924年就規定建築物必須經得起五級以上的地震,1981年又規定要經得起六級以上的地震,1995年再規定耐震級數不足者要進行「耐震工程裝修」,相當於台灣的防災都更;更在2014年強迫所有大樓提出耐震診斷報告,將進行耐震都更須四分之三住戶同意,改為半數同意即可。

質疑台灣「什麼都想學日本,就是強迫耐震不學」,還批台灣防災都更會無法推行,就是因為「自從士林王家釘子戶的都更爭議後,一些社運衝組到處激烈反都更,民進黨立委跟著瞎起鬨,用一堆自以為是的理由,要嚴格管制都更」;蔡正元更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尤美女和田秋瑾,是搞出全世界都更最複雜冗長程序的罪魁禍首。

尤美女隨即在臉書上駁斥,「事實上,將『都更』與『防災』綁在一起討論,就已經是錯誤的出發點。所謂『防災型都更』只是一個迷障」,直言「現在風風火火要都更的地方,都是沒有迫切防災需求,但『有利可圖』的地方;而的有防災需求而需要都更的地方,往往因為無利可圖而使財團興趣缺缺,因而遲遲無法都更。」

尤美女指出,民進黨立委要求嚴格管制都更,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要保障人民的財產權,不讓「都更」成為財團炒房的工具而已。「而管制都更,真的會無法防災嗎?都更跟防災之間有必然的關連嗎?」

尤美女批評,「這個時候,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像蔡正元之流,基於各種誤會或者無知」,批評她與姚文智、田秋堇等過去投入大量時間與精神參與都更修法協商討論的立委,籲蔡正元勿再藉機消費災民。

蔡正元臉書:

台灣呢?日本在1924年就規定建築物必須經得起五級以上的地震到了1981年又規定必須經得起六級以上的地震1995年再規定耐震級數不足者要進行「耐震工程裝修」相當於台灣的防災都更2014年更強迫所有大樓都要提...

蔡正元貼上了 2016年2月14日

尤美女臉書:

請勿再藉機消費災民本來是大家盼望已久的新年佳節,卻因為一場大地震變了調,相信台灣人民對於地震造成的嚴重災情,內心都相當沈重,直至今日,有形的災損與無形的傷痛都亟待復原。這個時候,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像蔡正元之流,基於各種誤會或者...

尤美女立委貼上了 2016年2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