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諒我烏鴉嘴」 北市前交局長:明天交通挑戰無可避免

忠孝橋引橋雖提前拆除,但北市前交通局長林志盈預言,明天交通將受到嚴峻挑戰。(記者何世昌攝)

忠孝橋引橋雖提前拆除,但北市前交通局長林志盈預言,明天交通將受到嚴峻挑戰。(記者何世昌攝)

2016/02/14 15:0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忠孝橋引橋提前拆光,忠孝西路也於昨早8時全線通車。對此,台北市前交通局長林志盈昨也在臉書發讚揚,限時拆除引道是項偉大且艱鉅的任務,應給犧牲春節的工作人員致上最高敬意。不過,交通配套未完成,他也預言,因2大項交通配套未完成,明天上班日第1天,嚴峻的交通挑戰無可避免,「若不幸料中,原諒我烏鴉嘴。」

林志盈昨於臉書PO指出,拆除忠孝橋引道研議多年,拍板今年春節施作時,有三大項交通配套:

第一,機場捷運103年年底通車營運、三重、新莊、五股、泰山民眾可以改搭機場線至台北車站,以減少汽機車進入台北市,如今通車時程未知。

其二,台北車站交六用地與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闢建完成。前者交提供部分市公車與新竹以北國道客運路外上、下客,後者則配合北門周邊道路規劃,以改善忠孝橋與忠孝西路的車流。

第三,捷運松山線通車營運。因為松山線在塔城街施工,其施工圍籬涵蓋忠孝西路;若因工程延宕與忠孝橋引橋若同時施工,恐對當地交通雪上加霜。

林志盈指出,除了捷運松山線已經營運,最重要的前兩項都未如期完成,春節過後上班日的第一天,嚴峻的交通挑戰無可避免,「在新北市端忠孝橋、中興橋、台北橋聯絡道路的回堵5公里?10公里?新北市政府已有心裡準備」,而台北市端市民高架、環河高架與連接前述3座橋樑的平面道路恐都無法倖免,「回堵多長,週一起才揭曉。」

拆除工程提前完成,林志盈說,限時拆除引道是項偉大且艱巨的任務,應給犧牲春節的工作人員致上最高敬意,還有願意忍受春節期間的噪音與灰塵的居民鼓掌。「拆完後的交通挑戰比起拆除工程的艱巨,只有過之而無不及」,且要等前兩項完成,「預計快的話,至少還要一年吧!」

最後,林志盈更說,希望以上所述,是他杞人憂天,聳人聽聞,「但若不幸料重,恐非現有的措施可以過關的,也原諒我烏鴉嘴,經過此地區多利用大眾運輸,或先瞭解路況,適時改道,雙北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