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基金 經民連警告:勿趁亂放行

經濟民主連合在臉書敬告金管會,切勿趁亂放行「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基金」政策,否則,就是跨越服貿紅線,違背「先立法,再審查」的朝野共識。(取自臉書)

經濟民主連合在臉書敬告金管會,切勿趁亂放行「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基金」政策,否則,就是跨越服貿紅線,違背「先立法,再審查」的朝野共識。(取自臉書)

2016/02/14 12:4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裁定,20項政策列為「持續推動且加強溝通」,包括開放中國散戶買台股基金,預計3月初上路,金管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股市因應措施會議」。對此,經濟民主連合(經民連)嚴正敬告金管會,切勿趁亂放行「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基金」政策,否則,就是跨越服貿紅線,違背「先立法,再審查」的朝野共識,與318運動為敵。

金管會從之前就開始釋出研議開放中客投資台股,經民連聲明指出,趕在台股明(15日)新春開紅盤,金管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股市因應措施會議」,因應年假台股休市期間,歐美亞股市下跌,明日開盤後,台股可能出現的補跌趨勢。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卸任前曾表示,開放中客買股票是最後一階段。然而經民連認為,無論中國散戶是買賣「台股基金」或「台股」,均屬台海雙邊服貿協議《臺灣方面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積極研議大陸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投資臺灣資本市場」的開放範圍。但是立法院並沒有通過服貿協議,也不同意「金融與服貿脫鉤」的提議,金管會豈可在服貿協議生效前,偷渡部分協議開放措施?

經民連指出,金管會曾透露,中國散戶買台股基金將於3月初上路,將先通過《大陸地區投資人來台投資有價證券管理辦法》,預告14天後,加上證券商還要修改電腦系統,大概需要一個月時間完成。不過經經民連查證,截至2月5日年假前最後上班日,金管會尚未發布法規命令修正之預告。「我們會緊盯金管會後續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