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赴罹難者靈位上香 家屬放聲痛哭

南市長賴清德(中綠衣者)向震災罹難者致哀,戴口罩的罹難者女家屬痛哭失聲。(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長賴清德(中綠衣者)向震災罹難者致哀,戴口罩的罹難者女家屬痛哭失聲。(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2/08 11: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長賴清德今上午到市立殯葬所景行廳了解0206震災罹難者遺體進館處理流程,他並在罹難者靈位前上香致哀。民政局表示,已補進273只活動冰櫃供震災罹難者使用,數量夠、沒有問題;此次震災罹難者進到市殯所全程喪葬費用全部免費。

民政局向賴市長說明,凡是震災死者遺體進入殯葬所相驗、冰存到靈堂、火化進塔全部免費,殯葬所、社會局社工會全程協助、諮詢輔導,目前已有31具震災罹難者進入殯葬所,28具被家屬認領;有3具身分仍不詳,待家屬指認。

賴清德在向罹難者靈位上香致哀時,一位死者的婦人家屬放聲痛哭,令人鼻酸。賴清德在臉書上說,大地震發生後,所有搜救人員搶救至今,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他特別感謝各界的支援和協助,他不捨地說,不幸的是,目前罹難者數量已在增加。「為此,我們必須妥適做好相關後續準備工作,以告死者在天之靈,並全力撫慰家屬,提供他們一切必要的協助。」

賴清德今天上午到殯儀館勘查準備工作時提出五點指示。

一、妥善提供行政服務,包含進行身分確認、請檢察官立即提供行政相驗、大體妥適保存、設置靈堂以供弔唁;二、協助後續殯葬事宜,家屬凡使用市府一切設施、設備,一律免費; 三、安排社工、心理諮商師,結合宗教團體的力量,撫慰家屬,陪伴他們平安度過這段艱難的日子;四、若家屬欲自行舉辦告別式或追思會,市府予以尊重;市府會舉行聯合公祭和法會;五、市府會協助所有家屬後續的食衣住行生活所需。

(11:1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