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城銀行大樓嚴重傾斜 賴清德:已進行拆除作業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位於新化區中山路上10層樓高的京城銀行大樓在地震後嚴重傾斜,經專家評估後必須拆除,已開始作業,預計30至40天內就會拆除完畢。(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位於新化區中山路上10層樓高的京城銀行大樓在地震後嚴重傾斜,經專家評估後必須拆除,已開始作業,預計30至40天內就會拆除完畢。(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6/02/07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昨天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台南市新化區中山路上10層樓高的京城銀行大樓在地震後嚴重傾斜,波及左右民宅。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早上已開始施工,進行拆除作業,預計30至40天內就會拆除完畢。

賴清德稍早於臉書po文指出,這次地震除了永康區的冠維大樓倒塌之外,新化區中山路樓高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也在地震後傾倒,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在派出建築師、土木結構技師到現場進行安全分析後,認定必須立即拆除,且因傾斜超過20度,應緊急先行支撐,以避免災害擴大的建議。

經詳細的評估與演算之後,決定先於地面堆置12公尺高的土方做為保護措施,再進行拆除作業。而京城銀行也迅速委託承包商武益工程行於今天上午8點進場施工,不到3小時,已將土方堆置到3公尺的高度。

雖然拆除期程會受到大樓各樓地板遭破壞的程度而有所差異,但短則30天,最長約40天的時間即可拆除完畢。

賴清德臉書:

除了永康區的冠維大樓外,新化區中山路樓高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也在地震後傾倒,左右民宅也受到波及。警消人員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順利救出30多位居民,新化區公所於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置安全警戒範圍,附近的中油加油站也配合抽乾油槽,以確保人員安...

賴清德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