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成為LGBTI人權領先者 陳芳明批護家盟為民主絆腳石

台灣在LGBTI議題上已是全球領先者,陳芳明直言:「護家盟對同志議題的醜化與矮化,只能視為台灣朝向民主社會的絆腳石。」(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台灣在LGBTI議題上已是全球領先者,陳芳明直言:「護家盟對同志議題的醜化與矮化,只能視為台灣朝向民主社會的絆腳石。」(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2/05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派遣針對LGBTI(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Intersex,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議題的特使貝瑞(Randy Berry)訪台,貝瑞稱讚台灣在LGBTI人權方面已成為全球領袖。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稍早在臉書對護家盟喊話,批評護家盟對同志議題的醜化是台灣民主發展的絆腳石。

貝瑞認為台灣有著活躍的公民社會與積極回應的政府,這讓台灣在LGBTI議題上已是全球領先者。陳芳銘也在臉書對此表示看法,他提到台灣的確在亞洲國家中對於同志議題是最開放也最多元,在這項領域裡面,台灣人的確無須謙虛。

隨後他也對護家盟喊話,他直言:「護家盟對同志議題的醜化與矮化,只能視為台灣朝向民主社會的絆腳石。」表示他們藉由上帝之名來貶低同志,基本上就是在醜化及矮化上帝,同時也是對上帝最大的褻瀆,也是對台灣公民社會的敵視。陳芳明也對此質疑:「把自己抬到上帝那麼高,不怕受到最後的審判嗎?」

陳芳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