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明被批「變色龍」 仍要推倒藍綠高牆

姚立明晚間於臉書預告新書的序言,真情流露身為「外省人」二代的他,跨越高牆後的挑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姚立明晚間於臉書預告新書的序言,真情流露身為「外省人」二代的他,跨越高牆後的挑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04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年九合一選舉,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今日晚間預告,將於三月出新書《也許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但一定可以有共同的未來》,他坦言自己曾成為同學、朋友眼中的「變色龍」,但他希望未來能透過「傾聽」和「接納」,讓生長背景不同的人都可以擁有共同的未來。

姚立明晚間於臉書預告新書的序言,真情流露身為「外省人」二代的他,跨越高牆後的挑戰。姚立明說自己從小生長在一個「外省人」的環境,就連老婆也都是在眷村長大的孩子,花了三、四十年的時間,才走出省籍、藍綠的高牆,當中最大的挑戰是,高牆兩側的人都對自己投射異樣的眼光,原來同一邊的人會覺得被背叛,甚至被其視為「變色龍」,而另一邊的人則永遠不覺得「我們是一夥兒的」。

他表示,聖經「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這句話不斷提醒著他、促成他爬越高牆,最後卻也發現這堵高牆的存在,不但遮住了兩邊人民的視線,剝奪了兩邊人民去看、去聽、去理解、去接納的自由,更提供掌權者蒙蔽真相的機會。這也是他決定擔任柯P參選臺北市長的競選總幹事的原因,他相信消滅這堵高牆後,背景不同的人也可以一起創造共同的未來。

而他認為「傾聽」和「接納」是推倒藍綠高牆的兩具推土機,只要踏出傾聽的一步,就不怕沒有下一步的接納,所以他相信聽到的人越多,接納隨之而來,到時候不論生長在高牆的哪一邊,大家都可以有共同的未來。

相關連結

我3月1日會出了一本新書《也許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但一定可以有共同的未來》,現在已經開始預售:w 博客來: http://goo.gl/dSsiaww 誠品: http://goo.gl/OFepYow 金石堂:...

姚立明貼上了 2016年2月4日

姚立明新書《也許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但一定可以有共同的未來》。(圖擷自博客來)

姚立明新書《也許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但一定可以有共同的未來》。(圖擷自博客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