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中嘉案 時代力量:絕不准投審會放行

立委徐永明(左二).黃國昌(左三)4日舉行"究責NCC、投審會勿再放水"記者會,呼籲投審會對重大爭議的中嘉案應廣納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意見,嚴格審查。(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徐永明(左二).黃國昌(左三)4日舉行"究責NCC、投審會勿再放水"記者會,呼籲投審會對重大爭議的中嘉案應廣納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意見,嚴格審查。(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04 10: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遠傳公司以認購公司債,迴避黨政軍條款入主中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今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批評NCC放水通過,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做最後把關,履行行政院長張善政暫緩爭議法案的承諾。

徐永明表示,有線電視廣播法第10條規定,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屆投資系統經營者,政府持有遠傳公司股份,應依「黨政軍條款」,不得投資中嘉公司,但遠傳卻以迂迴手法,利用摩根史坦利亞洲私募基金在台子公司,取得中嘉業務。

徐永明表示,NCC解釋此案遠傳是以債權人方式持有,沒觸犯法規,徐永明強調,依據證交法第1、第2、第6條相關條文,公司債券也屬於投資範圍,NCC卻放水讓此案通過,希望投審會能做最後把關,不要再放水,時代力量對此案會關注到底。

黃國昌批評,全世界都知道入主中嘉的是遠傳,只有NCC不知道,而NCC通過此案所附加的負擔是笑話,從沒有不履行而撤銷的案例,甚至公聽會還沒有NCC委員到場,完全都是在演戲,政府在進入看守狀態卻膽大妄為,讓人不敢置信,立院正式開議後將請交通委員會,請NCC到立院報告。

黃國昌表示,投審會委員需認清他們的歷史責任,絕不准放行通過,投審會委員都是馬政府次長級的人物,只有兩位是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的委員,若馬政府打算蒙著眼睛護航,北、高市府的委員,開會審議時請不要缺席,只要投審會先卡住,新任NCC委員上任後,此案還有救,可依法撤銷。

黃國昌也呼籲公民一起關心,「已經被NCC突襲一次,不能讓投審會突襲」,並呼籲投審會不要自我限縮,時代力量絕對鼓勵外資來台投資,但當外資進來台灣,目的是協助財團迴避本國法律,投審會就必須攔下來。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NCC對此案的相關意見還沒送到投審會,投審會的基本精神是充分了解外界關切,在國會監督下,會很審慎把關,投審會有20位委員,是採共識決,絕對會審慎,不會倉促在2月底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