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擔任閣揆?蔡英文秒答:言之過早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中常會前表示,交接小組成員,與未來的人事佈局沒有必然關係。蔡英文也強調,是否兼任黨主席還言之過早。(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中常會前表示,交接小組成員,與未來的人事佈局沒有必然關係。蔡英文也強調,是否兼任黨主席還言之過早。(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03 14:5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接任閣揆呼聲高,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重申,一切言之過早,交接小組的三位成員林全、吳釗燮及林錫耀分別代表智庫、政策部門、黨的秘書長及選舉總幹事,是目前運作三大系統的負責人,交接小組請他們三位擔任召集人是有功能性考量,跟未來人事布局沒有必然關係。

蔡英文今天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桃園市政府交通大使「ㄚ桃」、「園哥」一起宣傳桃園燈會;園哥一見小英就整個撲上去作勢強吻,逗得蔡英文笑得合不攏嘴。

媒體詢問,蔡英文昨天與新境界智庫茶敘時,提及林全搞不好不續任,是否意味將任命林全擔任閣揆?蔡英文一句話秒答:「言之過早,下一題!」

至於未來人事佈局考量?蔡英文也是簡短回應,「等佈局好就告訴你」。

對於蔡英文選後已經拜會很多人,是否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蔡英文說,過完年後,智庫有規劃產業之旅,會到各縣市瞭解建設發展,包括桃園,如果各縣市有重大事情需要未來政府、行政部門支持、協助,她也都很樂意討論。

媒體詢問蔡英文,立法院長就任要消除密室協商、國會改革,是否符合期待?蔡表示,國會改革是人民的期待,也是大選期間民進黨對人民的許諾,她很高興這幾天在新任正副院長到任後,工作都陸續展開,一般人已經開始感覺有新的氣象,期待新國會展現新氣象,帶動改革的議程,讓人民與國會有更好的互動,議案的審理,人民的立法院、開放且專業的立法院就是民進黨的目標。

至於優先法案是否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蔡英文說,「有有有!」民進黨正在把所有現在有的法案跟將來要提出的法案正在做總整理中,這個過程中也會跟黨團一起作業討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