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塞車怪柯文哲?他說馬英九才是萬惡根源

內湖聯外交通有先天性的不便,但內湖科技園區卻是目前台北市產業中心,遭成塞車問題難解。(資料照)

內湖聯外交通有先天性的不便,但內湖科技園區卻是目前台北市產業中心,遭成塞車問題難解。(資料照)

2016/02/03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連續多日大塞車,引起龐大民怨,許多人將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名嘴朱學恆也在2日晚上分享去年3月一篇新聞,其內容為柯文哲宣示9個月內解決內湖塞車問題,暗諷柯說得到做不到。但有PTT鄉民在八卦板指出,台北大塞車的癥結就是內湖科技園區,而配合遠雄趙藤雄炒作內科,又主導捷運文湖線採用中運量系統的,都是時任台北市長的總統馬英九。

針對朱學恆對柯文哲的質疑,這位鄉民PO文指出,內湖會塞的原因就是內湖科技園區,因為現在各公司的辦公大樓都被集中到這裡,但其聯外交通卻不方便,因為跟市區隔了一條基隆河,大家要到內科上班,都只能經由民權大橋、環東大道、復興北路大直橋,但這三條橋梁根本無法容納這麼多車流量,最後就造成台北市大塞車的結果。

這位鄉民還指出,會有塞車的結果也跟馬英九不蓋高運量捷運很有關係,當初馬英九一手主導捷運文湖線採用中運量系統,還指示捷運局研擬說帖向國會強勢遊說,讓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認為內情絕不單純,於2009年成立「弊案追緝小組」,呼籲檢調單位應調查馬英九與相關官員是否收受廠商不當利益。

另一方面,行政院82年核定內湖線時也規劃用中運量高架,表示中央並沒有要大規模開發內湖的土地,畢竟內科用地是基隆河截彎取直才多出來的,本身就沒辦法承受太高密度的開發,馬英九卻胡亂變更用途,把陳水扁時代的輕工業用地改成高密度商辦大樓。

這位鄉民強調,觀察馬英九獨排眾議大力開發內科,要注意到當時內科一堆大樓都是遠雄所有。1995年,趙藤雄看上內湖六期重劃區(內科所在地),開始大力投資這塊原本都是違章工廠的「內湖輕工業區」,蓋了包括「台北科技城」、「台灣新矽谷」等41棟商辦大樓。1999年後,馬英九不斷放寬內湖科學園區的使用產業項目,吸引企業大舉搬入,促使趙藤雄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最大建商,擠身台灣前40大富豪,成為內科發展的最大受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