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北市文化局長 謝佩霓:不可覺今是而昨非

台北市府新任文化局長謝佩霓今天召開媒體見面會。(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府新任文化局長謝佩霓今天召開媒體見面會。(記者鍾泓良攝)

2016/02/0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倪重華辭職後,市長柯文哲指派由前高雄市美術館長謝佩霓接任。謝佩霓今(2)日在市政府召開媒體見面會,謝佩霓以一句「不可以覺今是而昨非」道出自己的從政理念,她解釋:「不要逃避過去,不要過度投資不可見的未來。」

根據《風傳媒》報導,談到台北市,謝佩霓說,台北就像紐約、倫敦、巴黎等了不起的偉大城市,都是移民構成的,自己也是「新移民」,她說「台北可能不是我們的出生地,但希望是有才幹的能人異士選擇作為定居的城市,把這當作自己的家。」

謝佩霓透露,柯市長昨天無預警宣佈她要任職文化局長時,她「超傻眼的」,晚間要衝出家門到市府報到,連父母都充滿擔憂,不斷向她詢問細節。

她說,在與柯文哲聊天的過程中,她引用了陶淵明歸隱田園時的《歸去來辭》名句「不可以『覺今是而昨非』」,柯問道:「什麼叫『覺今是而昨非』?」她說:「不要逃避過去,不要過度投資不可見的未來。」

謝佩霓過去曾擔任高雄市美術館館長。(北市文化局提供)

謝佩霓過去曾擔任高雄市美術館館長。(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