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殉職飛官明移靈回台 空軍弟兄衝場告別

 高鼎程穿著空軍軍服,在婚紗照中英姿煥發。(記者鄭鴻達翻攝)

高鼎程穿著空軍軍服,在婚紗照中英姿煥發。(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1/30 13:4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駐美F-16戰機飛行員高鼎程少校日前不幸在美訓練時失事罹難,遺體將在明天清晨5時35分抵台,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將率官兵在桃園機場迎靈,隨後移靈至空軍嘉義基地,預計中午12時30分舉行公祭儀式,空軍已邀請馬英九總統親臨致祭。

為表示對高鼎程的懷念,明天中午的公祭儀式中,嘉義基地將由4架F-16戰機以「懷念者隊形」衝場,在通過會場上空後,其中一架F-16戰機脫隊飛向遠方,象徵飛行員遠去,留給世人無限懷念。

資深空軍將領指出,空軍近年來以「懷念者隊形」對空軍失事殉職飛行員致敬,包括在法國殉職的王同義、雷虎小組教官莊倍源以及在美殉職的高鼎程等人,空軍上下均感不捨。

高鼎程為我國派駐美國路克基地受訓的F-16戰機飛行員,日前在美訓練時不幸失事墜機殉職,軍方除從優辦理撫卹外,並且進行追晉中校、頒發旌忠狀、獎章,以示尊崇及哀榮。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F-16戰機殉職飛行員高鼎程少校及家屬預計在明天清晨5時35分搭乘班機返台,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將率官兵至桃園機場迎靈,迎靈儀式結束後,將會先繞到高鼎程的苗栗老家,再移靈至空軍嘉義基地,預計明天中午12時30分舉行公祭儀式。

此外,空軍專案調查小組也已前往美國,協助美方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希望儘快找到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