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厲耿化」阻礙藍青參選 國民黨喊「OPEN」

國民黨567大聯盟發起開放聯盟。(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567大聯盟發起開放聯盟。(記者林良昇攝)

2016/01/29 11: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567大聯盟和國民黨內團體今發起「開放聯盟」(OPEN KMT),以論壇形式提出中青世代的理念激盪和行動平台,發起人之一,國民黨台北市青工總會長陳克威在論壇上以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為例,稱「厲耿化」是國民黨年輕人無法參政的重要因素。

陳克威表示,國民黨兩大問題是論述和制度,論述要給人民清晰,保有彈性路線;而制度的問題,最大危機是國民黨無法掌握世代投票,基本盤遲早瓦解,而初選制度抹殺很有戰力的青年參政,並以國民黨許多資深議員連續參選為例,認為「厲耿化」是國民黨阻礙年輕人參選的重要問題。

陳克威解釋,厲耿「阿姨」應該覺得躺著也中槍,但他並沒有單指厲耿桂芳,是指連任太多屆議員,卻不能從事其他工作、更進一步的人太多,黨應該有制度,例如說不能連任四、五屆等,還要淘汰不適任公職,給年輕人多一點機會。

567大聯盟發起人張斯綱表示,國民黨連輸兩次,不能怪大環境不好,大環境自己造成的,要檢討自己打掉重練;張斯綱認為,國民黨好像只有兩岸政策,也抗拒和新興議題團體對話,現在在野了就要「OPEN」,不要把過去作法仰賴上意的文化打掉,不能仰賴政治明星,需要一整代的人,不能再有救世主的老舊觀念。

開放聯盟也表示,國民黨要有開放的組織文化,鼓勵討論,打破科層文化,並誠實檢討過去8年的執政經驗,必須要開放組織經營,經營社區議題、新興議題,打破組織框架,並讓組織扁平化,還要開放財務監管,在民進黨推動立法前完成黨產處理,照顧退休人員的資金成立信託,委託外部公信機構處理。

而在兩岸關係方面,開放聯盟表示,九二共識不應只是政治語言,在各表一中的架構下,國民黨應主張以中華民國名義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將推動國際雙重承認納入國民黨政綱;未來國民黨必須要鼓勵非政治世家的新人代表國民黨參選,及早進行空白選區的經營,各級黨部進行換血,聘任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用大選補助款成立希望基金會,設青年智庫,培養青年對議題、公共政策思考力及國際交流,擴展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