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長:馬登太平島有主權行使的意義

 內政部長陳威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27 17: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預定明天赴太平島視察並慰勞駐島人員,去年12月才登上太平島的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下午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馬總統要登太平島,這本來就是主權的行使,有其重要的意義,太平島有淡水,他曾試喝過,島上可種菜養雞,可發展成生態島。

我國政府多次強調擁有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海主權,對於總統府宣布馬總統將登太平島,美國在台協會表達失望,越南駐台代表處也嚴正抗議,據了解,去年12月12日陳威仁赴太平島主持整建交通基礎設施以及新建燈塔啟用典禮,越南當局當天就提出抗議。

當時陳威仁向國際社會宣示,我國致力於將太平島打造成和平島、生態島及低碳島的具體作為與決心,以落實馬英九總統「南海和平倡議」的精神。

馬總統明天將登太平島,陳威仁說,內政部將派人隨行,他則另有行程。馬總統這次要登島引起國際社會的關切,陳威仁說,總統要登太平島,這本來就是主權的行使。對於菲律賓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陳威仁說,這屬於外交議題,宜由外交部評論。

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面積最大、唯一有淡水的自然生成島嶼,島上蘊含豐富的自然資源。陳威仁表示,澎湖的水,喝起來有一點鹹味,但他在太平島試喝淡水,一點也沒有鹹味。

馬英九總統在峻工紀念碑上落款「和平南海 國疆永固」。(圖為內政部提供)

馬英九總統在峻工紀念碑上落款「和平南海 國疆永固」。(圖為內政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