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遠雄共識 鄧家基:不拆蛋是確定目標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表示,不拆蛋是共同目標。圖為台北遠雄大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表示,不拆蛋是共同目標。圖為台北遠雄大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7 15:48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下午出席2016台北燈會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今已表示不賣大巨蛋,且跟市府有共識,「不拆蛋是一個確定的目標。」

鄧家基表示,市府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想法都是希望能把大巨蛋順利蓋完,這應該是遠雄跟市府一個重要共識的開始,市府希望遠雄盡快走完復工的相關程序,這是全體市民所樂見,市府也願意做最大協助,但還是要以市長強調的公安為優先考量。

鄧家基強調,一切都依照BOT合約走,如果遠雄有任何主張都可以公開提出,市府從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開始已經完全公開透明,開放媒體採訪,甚至開放媒體全程觀察,若說有任何不公平的地方,相信社會大眾、媒體也不會放過,更何況是遠雄。

若程序補齊,大巨蛋最快何時可完工?鄧家基則回答,這要看遠雄的態度,最後決定權在趙藤雄手上,市府只是整個程序上能配合的盡量配合,但是公安沒辦法打折扣。

記者追問,大巨蛋到底有沒有鑑價買回這選項?鄧家基說,今天已經沒有這個部分,因為趙藤雄已經定案不賣大巨蛋,「我們就樂觀其成,大家朝向盡量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