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大屠殺日 馬讚德反省、諷日不面對錯誤

馬英九說包括德國和日本等二戰軸心國要負起責任,但德國不斷反省,受到國際肯定,不像有亞洲國家還不肯面對錯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說包括德國和日本等二戰軸心國要負起責任,但德國不斷反省,受到國際肯定,不像有亞洲國家還不肯面對錯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7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早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他讚賞德國戰後深切反省,受到國際肯定,也說「亞洲仍然有國家不願意面對錯誤」,暗諷日本。

1945年1月27日是納粹最大集中營奧斯威辛集中營的解放日,聯合國在2006年的今天訂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致詞時提到,包括德國、日本在內的二戰期間軸心國都必須反省,不過德國從戰後到現在,為世人立下良好的典範,不斷反省的態度受到國際肯定,包括去納粹化、安排學生參觀集中營舊址、審判大屠殺相關人員、立法讓極端政黨可被解散。

馬英九也藉此暗諷日本,亞洲仍然有國家不願意面對錯誤,他說侵略錯誤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