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參選算太多? 柯文哲:把自己算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TAAZE網路書店。(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TAAZE網路書店。(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23 15:2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卻以三百萬票之差敗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三立電視台預錄專訪節目脫口說,如果朱立倫沒換「柱」,可能不會這麼慘。對此,柯文哲今參加「TAAZE 讀冊生活,市長來訪」活動受訪說,國民黨選情「我看不會比現在更慘」,而朱立倫在那場選舉把自己消耗掉了。媒體問柯,朱是否「算」太多?柯也附和說,「(朱)把自己算掉了。」

至於總統馬英九選後頻拋出「多數黨組閣」話題,柯文哲說,民進黨國會已過半,應該不需要,且此事牽涉《憲法》,這種事情平常早就要討論、處理,不是看選不贏,或選輸後才丟出來,「這根本就是來亂的。」

另外,民進黨在此次大選取得「完全執政」優勢,柯文哲、蔡英文這兩顆政治明星互動也備受關注,兩人今下午一同參加本報創辦人林榮三追思活動,為兩人選後首度碰頭。

但柯文哲今下午2點左右受訪時稱,「我(受訪)5分鐘前,才知道和她(蔡)同場合。」媒體問柯,選後似乎未當面祝賀蔡英文當選,柯則回應「不用啦!選上送什麼中堂?」

雖柯、蔡兩人無密切互動,但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就任總統,和首都市長的聯繫也受矚目,柯文哲昨說,雙方將建立熱線,民進黨也會給他窗口,有事就可直通總統秘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