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自由日大會 馬英九照談「九二共識」

馬英九總統23日出席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致詞時細數台灣自由民主的成果。(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總統23日出席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致詞時細數台灣自由民主的成果。(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3 11:2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是有多熱愛「九二共識」?總統馬英九今出席為紀念反共戰俘而設立的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時,仍大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強調兩岸和平紅利是自由民主最好的發展機會。

馬英九今早出席2016年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他表示,自由日是為了紀念62年前,有1萬4000名參與韓戰的共軍志願加入中華民國,後來擴大為世界自由日。

他表示,70年來,民主已在台灣向下紮根,總統歷經6次直選,也將進行政權第3次的和平轉移。然而他話鋒一轉指出,台灣民主的前題是兩岸和平,過去因國共內戰讓台灣經歷戒嚴、白色恐怖;兩岸的和解與合作,對台灣是很大的幫助。

他強調,在2008年接任總統以來,在憲法的基礎下,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讓兩岸的政府往來能互稱官銜,進行制度化溝通,讓兩岸來到67年來最和平穩定的階段,而能在去年底於新加坡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除了反應台灣關心的現實問題,先打造出兩岸可長可久的穩定架構;實質的成就,包括設立熱線、專生來台就讀二年級、中轉,貨貿談判也有進展。希望能繼續維持這座和平的跨海大橋。

馬表示,台灣在和平紅利下拓展國際關係,從以往的惡性循環轉變為良性循環,讓台灣重返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免簽國也從54國提升到161國。兩岸和平紅利是台灣自由民主最好的發展機會。

馬英九總統23日出席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到場時和與會者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總統23日出席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到場時和與會者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