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參戰 柱柱姐:敵人不在黨內

洪秀柱對郝龍斌參選發表看法。(記者林良昇攝)

洪秀柱對郝龍斌參選發表看法。(記者林良昇攝)

2016/01/22 12: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被問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宣布參選,洪秀柱一開始忘了該怎麼稱呼郝龍斌,最後才稱他是郝副主席,洪表示,對於任何人參選都是可喜可賀,可以促成討論,不是競爭者就是敵人,敵人不在黨內。

郝龍斌昨日繼洪秀柱之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受訪表示,看到黨內同志一一站出來承擔重大責任覺得很高興,反觀2008年民進黨大敗時,那時受民進黨栽培的幹部沒人站出來,相比之下國民黨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承擔重責大任點燃復興火把。

被問到郝龍斌宣布參選,是否會瓜分國民黨黃復興票源?洪秀柱一時不知道該稱郝什麼頭銜,最後才稱他郝副主席,但她認為黨內沒有敵人,只有惺惺相惜,敵人在外面,不是在自己黨內,沒有每天要打架。

至於洪秀柱被質疑的兩岸主張,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很多事情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不願論述、不敢論辯,才會造成今天這現象,黨的路線是什麼?可藉這機會提出來,讓社會更了解,讓黨員有認識。

被問到副總統吳敦義因有顧忌不選黨主席的傳言,洪秀柱認為,吳目前還沒出馬,還不知道會不會選上,洪也誇吳口才好,滿腹經綸,可以獲得很多支持;而郝龍斌宣布參選,卻試圖禮讓吳敦義,洪秀柱表示,她自己出來參選沒考慮禮讓不禮讓的問題,「是用自己的說法、想法、做法,讓黨員選擇誰該讓出來。」

洪秀柱也提出,黨主席選舉可以說是替黨重新再來,包含路線、接班方式、組織再造等,要提出什麼主張,怎麼做在野黨監督政府。

至於中國國民黨是否去掉「中國」兩字,洪再度重申,應注重是整個歷史背景脈絡不被忘懷,不同立場和出發點可以經過討論,「坐不改姓行不改名」,國民黨一脈相承的歷史背景,黨員應該要有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