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智慧營運中心 議員嘲諷:大雜燴

「台灣塔」重新檢討改為「智慧營運中心」,議員蘇柏興(左一)等人嘲諷是大雜燴大樓。(記者黃鐘山攝)

「台灣塔」重新檢討改為「智慧營運中心」,議員蘇柏興(左一)等人嘲諷是大雜燴大樓。(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21 16: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塔」重新檢討改為「智慧營運中心」,議員蘇柏興等人21日批評規劃內容根本是「大雜燴」,原本的地標變成辦公大樓,失去特色,定位也不明,其中的「國家動漫影像園區」,更與智慧營運中心的定位相差甚遠,如果只強調本土在地,不考慮國際化,將是投資的損失。

蘇柏興指出,原本台灣塔將是台中市的地標,現在改得像辦公型大樓,花這麼多錢一定要有主題,現在像大雜燴,定位不明,他質疑這是掩飾林佳龍是停工市長的計畫,並揶揄為什麼不設計成「一條龍!」

蘇柏興、張瀞分、李榮鴻、張廖乃綸議員也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內已設有中台灣電影園區,「國家動漫影像園區」應該放在電影館中,擺在「智慧營運中心」很突兀。「國家動漫影像園區」的計畫,是中央的計畫還未通過,台中市就搶著做,新聞局沒提送資料給議會,就逕自納入「智慧營運中心」,太不尊重議會。

議員們也擔心,「智慧營運中心」的低樓層規劃有文創商店、在地小吃、零售功能,報告中也說要打造文化旅遊及文創走廊商機,但這類規劃到最後會不會像辦公、商業大樓,失去特色?

此外,「智慧信息中心」強調要整合消防、水利、警察、交通、建設,大規模事件時緊急應變,這與目前的「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有什麼不一樣?議員們要求市府不該再疊床架屋,把整棟大樓搞得像大雜燴。

議員們強調,「智慧營運中心」是否考慮到國際旅客的需求,是否能吸引國際旅客,報告中隻字未提,1棟7、80億元的大樓,如果只強調本土在地,不考慮國際化,那是一種投資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