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訴求未獲採納 藍營新生代不滿

國民黨20日召開中常會,主席改選議題發酵。(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20日召開中常會,主席改選議題發酵。(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0 20: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藍營新生代串連組成推動黨內改革的「草協聯盟」,主張召開臨時全代會辯論黨的路線問題,並修改黨主席選舉辦法調降參選門檻,今天未獲國民黨中常會採納,引發該聯盟不滿,晚間發表共同聲明,「我們十分清楚的看到國民黨的改革誠意並沒有因為敗選而增加。」

該聲明並表示,「非常悲哀的說,國民黨2016的慘敗教訓竟然只值選舉作業費40萬元。我們想問的是,這種改革速度,符合台灣社會的期待嗎?我們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草協聯盟」指出,他們無法理解的是,他們提出一系列的訴求,竟然被黨中央告知中常會只能決定黨主席選舉作業費金額,中常會只將原訂黨主席選舉作業費200萬元降至160萬元,對於他們的其他訴求,全部以「只能在全代會決定,而全代會召開時間由下屆黨主席決定」的話術,全部搓掉,他們提出的一份有21位中常委簽名連署提案,「在這個荒謬、反動的前提下,被迫延後至7月全代會召開時才能夠討論。」

該聯盟說,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舉辦與否的決定權,竟然掌握在下屆黨主席的手上,換言之,這位黨主席的上台依舊不需要經過辯論與理念的考驗就可以握有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