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氣盡失的大少爺 朱立倫暴露「這個弱點」失江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6日晚間承認敗選,向支持者鞠躬道歉,並辭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6日晚間承認敗選,向支持者鞠躬道歉,並辭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日前結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以300萬票差距,敗給民進黨對手蔡英文,在發表敗選感言時,沉痛地向支持者承認,「我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但不過就在一年多前,朱立倫還儼然是國民黨最後的希望,總讓外界覺得深藏不露,沒想到一次總統大選,卻讓人看到他的荒腔走板,就像一生好命的大少爺突然家道中落,左支右絀地將弱點全部暴露出來。

根據《壹週刊》報導,一位資深媒體人分析,朱立倫以前從政順利,是因為打的都是順風球,從前國民黨情勢好、資源多,很容易打,但一旦情勢轉為逆風,他的弱點就跑出來了,那就是他「什麼事都要正反面、優點缺點通通考慮仔細,然後無法做決定,反反覆覆。」

另一位資深媒體人指出,直到朱立倫決定參選的前一刻,他的核心幕僚都還不知道他到底要不要選。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也透露,當時,新北市府團隊的人都一副閒雲野鶴要去玩的樣子,心中的大事只有新北耶誕城活動,結果突然就被通知要選總統了。

一位主跑新北市府的資深記者認為,朱立倫的性格其實是個「糾結王」,心裡總是一直在糾結、猶豫不決,從要不要競選連任新北市長、要不要選黨主席、要不要選總統,他總是反反覆覆到身邊的人都快受不了,但相對地他的優點就是謹慎、思慮周密,從來不會說錯話。

有人說,朱立倫這種個性的反面就是柯文哲,柯文哲快人快語、老是說錯話,但是敢在毫無把握下,決定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最後憑藉意志力將不可能的任務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