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台灣選舉 強國網友:20年内都不是武力統一時機

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引發國際各界高度關注,尤其是中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引發國際各界高度關注,尤其是中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1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在16日落幕。隨著政黨再度輪替,中國也高度關心未來中、台彼此關係的走向。有中國網友在選前提出這個一個問題:如果和臺灣統一,將對中國產生什麼深遠的影響?

有名中國網友寫了一篇標題為「20年內,最好別去真的統一臺灣」的文章回答這個問題。近5000字的長文條理分明的解析為何最好先別急著統一台灣,以及應該要在什麼樣的狀況下統一,得到非常多回響,文章也被轉到台灣的批踢踢等網站。

該網友寫到,很多中國人認為,民進黨上台是中共武力統一的大好機會。但他認為20年內都不是最好的時機,強行武統只會造成台人仇恨,付出的代價會遠大於收回台灣的利益。

至於統一的最佳時機,依該文分析,台灣的經濟只會愈來愈衰落。要想圓滿統一,只有等台灣變得夠慘,才能心甘情願歸附中國。中國所該做的,就是努力發展自己的國力,完善社會發展,然後冷冷看著台灣慢慢把自己折騰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