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進軍國會夢碎 郁慕明:仍發揮超強戰力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三)。(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三)。(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1/18 14: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本次大選落幕,新黨斬獲50萬政黨票,但未獲不分區立委席次,前立委邱毅進軍國會夢碎,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在本次大選新黨發揮超強戰鬥力,對於藍營的大敗,郁則指出,國民黨最需要的整頓,須培養能堅定捍衛國民黨路線的戰將。

面對藍營大低潮,新黨本次大選推出不分區名單,並將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邱毅等「戰將」排名不分區1、2名,激勵深藍選民出來投票,強取泛藍最大化,新黨策略奏效,本次大選斬獲了50餘萬政黨票,排行所有政黨第5,但得票率為4.18%, 未獲5%立委席次門檻,功敗垂成。

新黨提名的金門縣區域立委候選人吳成典、北市區域立委候選人潘懷宗皆落選,新黨仍在國會掛蛋,郁慕明表示,對於支持者感到感謝,新黨不會評論對結果是否滿意,但絕對是新黨很大的激勵,新黨不分區起步晚,但仍發揮超強戰鬥力,並分析,本次選舉投票率低,如果超過7成就會過5%門檻。

對於選舉結果藍營的大敗,郁慕明也在臉書上表示,新黨心情也很沉重,認為國民黨現在最需要的是「整頓」,未來國民黨的領導人,必須要培養、提拔真正堅定捍衛國民黨路線的戰將。

郁慕明也批評,現在看到所謂國民黨的發言人,一敗選就講得一派冠冕堂皇的話要請辭,並批評,「之前鬧太陽花時他也最早就開溜,這種人竟還能窩在國民黨裡身居要職,根本早該請他走路。」暗指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

郁慕明表示,新黨期待國民黨能徹底整頓、喚回黨魂,新黨也不排除和國民黨更緊密的合作,未來每年的政黨補助款,新黨會致力於歷史教育、青年發展及兩岸關係,給年輕人接棒,讓藍軍世代交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