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面臨兩岸問題 學者:蔡會穩健延續政策

針對外界擔心兩岸問題將隨著綠營執政更趨緊張,有學者則認為大家太多慮了,並指蔡英文雖然不張揚,但會穩健出發,延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針對外界擔心兩岸問題將隨著綠營執政更趨緊張,有學者則認為大家太多慮了,並指蔡英文雖然不張揚,但會穩健出發,延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1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在昨天順利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成為台灣的首位女總統,針對外界擔心兩岸問題將隨著綠營執政更趨緊張,有學者認為大家太多慮了,並指不張揚的蔡英文會穩健出手,延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

《Nownews》訪問文化大學教授莊伯仲指出,針對兩岸問題,在蔡英文上任後,中國應會先觀察蔡英文將如何詮釋「九二共識」,而蔡英文雖然嘴巴不講、不張揚,仍會「馬規蔡隨」,穩健延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因此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報導也採訪到文化大學教授紐則勳指出,蔡英文雖不可能說出接受「九二共識」,但就職前一定會透過管道接觸中國。紐則勳認為,蔡英文是理性的決策者,兩岸關係若要穩定會需要一些示好的動作,因此他認為蔡會側面性的表態,如「尊重那一年會議的共識」。

紐則勳也預測,為化解中方的疑慮,蔡英文在520就職前可能會找屬性偏藍的人來擔任陸委會主委,也可能會一併通過兩岸關係條例及服貿,或是在就職演說中表現出願意溝通的態度。

淡江公行系教授陳銘祥的看法則大致相同,他也認為蔡英文會穩健的延續馬政府做法,不會大動作,他也預估兩岸之間會有半年到1年的蜜月觀察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