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淪為在野 國民黨:必要時會杯葛議事,霸佔主席台

國民黨將成在野黨,強調必要時會以強硬手段杯葛議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將成在野黨,強調必要時會以強硬手段杯葛議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7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在2016總統大選嚴重受挫,除了黨主席朱立倫以300萬票之差敗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外,立委席次更是從64席大幅滑落到35席,形成了國會首次政黨輪替的局勢。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就對此表示,「為了生存,必要時將會霸佔主席台。」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在此次大選過後不但將輪替為在野黨,民進黨更是挾帶著過半的68席立委主導國會,面對這樣的狀況,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坦言,國民黨只好扮演「忠誠的反對黨」,在國會的攻防上勢必得做出改變,呂學樟對此諷刺地說,「必要時只能霸佔主席台和杯葛議事,就如同民進黨過去八年一樣。」

廖國棟則談到,過去國民黨都希望以理性討論的方式審理法案,民進黨卻總是強勢杯葛。但他話鋒一轉,認為國民黨如果要求生存,就要與民進黨做一樣的事情。雖然廖國棟也坦言這樣會使得國會效率大打折扣,但他強調,這對國民黨來說是迫於無奈的做法,同時也是「人民的選擇」。

呂學樟認為,國民黨在有關意識型態的政治問題上絕對不會讓步,但只要是牽涉到民生經濟等相關議題,相信國民黨不會像民進黨一樣什麼都擋。呂學樟提到,如果蔡英文是真心推動大聯合政府,並將國民黨與其它黨派的聲音納為重要參考,那民進黨在執政之路上將會順暢許多。

但此番言論也引起PTT網友的不滿,有人認為,「沒救了,完全不思反省,真的要徹底倒掉才知道哭」、「可悲的政黨,完全沒反省」、「kmt,到現在還不知道為啥會敗」,也有網友表示,「KMT繼續搞,看看四年後剩多少席 XDDDD」、「繼續這樣搞四年 下次第二大黨就是時代力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