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3藍委反輔選 「落選運動」全壘打

落選運動16日晚間於粉絲頁宣布完成讓3名立委落選的任務。(取自落選運動粉絲頁)

落選運動16日晚間於粉絲頁宣布完成讓3名立委落選的任務。(取自落選運動粉絲頁)

2016/01/17 05: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割闌尾計畫、人民作主基金會、島國前進、國會調查兵團推動的「落選運動」鎖定三名立委吳育昇、廖正井、張慶忠進行落選行動,最後三名立委全數落選。落選運動發起社團於臉書粉絲頁指出,落選運動的結果,代表當立委在任期內表現不佳,公民會站出來「反輔選」,阻止不適任的立法委員進入國會。

落選運動聲明:

「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於去年10月3日舉辦除爛委大遊行,正式宣告落選運動展開,由多個NGO共同選出三位不適任的爛委希望他們落選,分別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吳育昇、新北市第八選區張慶忠、桃園市第二選區廖正井。

健全的國會、適任的立委,是台灣民主持續進步重要的一環。為了讓不適任的候選人落選無法連任,還權於民工作小組(由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島國前進基金會、割闌尾計畫、國會調查兵團所組成,並由海外台灣青年陣線協助海外募款與宣傳),於2015年11月22日於新北市中和區設立史上第一個「落選總部」,除由網路及媒體進行宣傳外,並實際經由街頭短講、舉牌遊行、發送及投遞文宣,讓三區的在地居民能了解為何他們不適任,應該落選。

落選運動的落選文宣,是經由立法院公報、委員會與院會的質詢、表決、提案等表現,整理出三位候選人為何不適任而應該落選的理由,其間雖有候選人的支持者表達他們支持候選人的理由,落選運動的志工們都以理性的態度與民眾討論,因為我們相信民主社會最重要的是理性溝通,且言論自由應該獲得最大的保障。

今天,經過許久地努力,三位落選候選人經民意的投票,都無法獲得連任。落選運動的達成率100%,這是台灣民意的選擇,也是一種新型態監督代議士的模式。監督國會與政務官,是人民除投票之權利外,非常重要的義務。因為,只有更優質的代表,才會有更進步的未來。落選運動的結果,代表當立委在任期內表現不佳的時候,公民會站出來反輔選,阻止不適任的立法委員進入國會。進一步提醒新任的立法委員需要良好表現,人民監督的力量不只是鍵盤響應,而是會萬人到場進行落選運動。落選運動的成功,是台灣人民值得驕傲的一天!

明天希望是台灣新政治的開始,還權於民工作小組仍會持續監督當選的立委,期許當選的新任立委,要履行對落選運動的承諾,在新會期支持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