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第9屆各政黨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

本屆國會確定跨過政黨不分區立委5%門檻的政黨,僅有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4個政黨拿下總計34席不分區立委。(中央社)

本屆國會確定跨過政黨不分區立委5%門檻的政黨,僅有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4個政黨拿下總計34席不分區立委。(中央社)

2016/01/16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立委大選的政黨不分區開票已經完成,確定跨過政黨不分區立委5%門檻的政黨,僅有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4個政黨拿下總計34席不分區立委。

民進黨18席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依序為:

吳焜裕、吳玉琴、陳曼麗、顧立雄、蔡培慧、王榮璋、谷辣斯‧尤達卡、余宛如、蘇嘉全、段宜康、鄭麗君、陳其邁、尤美女、李應元、鍾孔炤、林靜儀、徐國勇、周春米,至於本是排序第18名的立委候選人施義芳(男),則因不分區立委當選女性比例需超過1/2,必須被排序第19名的周春米(女)遞補成民進黨第18名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11席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則為:

王金平、柯志恩、陳宜民、林麗蟬、許毓仁、曾銘宗、黃昭順、吳志揚、張麗善、徐榛蔚、王育敏。至於本是排序第11名的立委候選人曾永權(男),則因不分區立委女性比例需超過1/2,必須被排序第12名的王育敏(女)遞補成國民黨的第11名不分區立委。

親民黨3席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依序為:

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

時代力量2席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依序為:

高潞‧以用、徐永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