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水輪流轉 藍營北市區域立委敗三席

原為藍營鐵票區的台北市,立委選情出現微妙變化。(本報製表)

原為藍營鐵票區的台北市,立委選情出現微妙變化。(本報製表)

2016/01/16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風水輪流轉,民進黨在這次總統與立委選舉大獲全勝,原為藍營鐵票區的台北市,立委選情出現微妙變化,2012年國民黨所得到的區域立委席次在此次選舉損失兩席,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有所斬獲。

國民黨於2012年在台北市的八個立委選區中,只有第二選區被民進黨的姚文智拿下,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但在今年的立委選舉當中,盼望連任的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第五選區林郁方挑戰失利,分別敗給民進黨吳思瑤與時代力量林昶佐。

2016年立委選舉被外界認為是國民黨、民進黨以外的第三勢力「異軍突起」的精采選戰,在與民進黨的合作之下,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幾乎底定拿下台北市萬華區的區域立委席次,而民進黨吳思瑤也成功拿下國民黨老將丁守中原在士林、北投區的立委位子。

從2012年與2016年兩次立委選舉結果來看,在台北市的區域立委選情,第三選區由蔣萬安成功護住國民黨立委席次,第四選區也由國民黨李彥秀接替原立委蔡正元的位子,第六、第七、第八選區的立委席次也分別由國民黨蔣乃辛、費鴻泰、賴士葆繼續連任。

民進黨於本次總統與立委選舉大獲全勝。(記者黃志源攝)

民進黨於本次總統與立委選舉大獲全勝。(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