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凱道選前之夜 綠營估現場已破30萬人

凱道小英晚會。(記者劉信德攝)

凱道小英晚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15 21:1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今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選前之夜,縱使天公不作美,還是吸引大批民眾參加,主辦單位稍早宣稱,現場已超過30萬人。稍早歌手鄭朝方、林生祥歌唱完後,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率智庫成員上台發表演說,林全表示,台灣年金、財政赤字、教育、農業、食安、空汙、能源、司法改革、低薪、高房價、失業率問題已存在多年未解決,希望行政、立法部門都能輪替,讓新想法變具體制度,社會才有希望改變。

林全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2年夏天籌組「小英教育基金會」,請他擔任執行長,他的工作就是為民進黨未來的國家政策、十年政綱,重新檢視一遍,提出更具體、更符社會需要的公共政策,很感謝有一群認真、願意犧牲的學者專家協助,讓政策更具體更可行,

林全表示,民進黨智庫至少有300位以上學者、專業人士,或對公共政策有經驗和興趣者,也有共同理想,把台灣公共政策做更好。雖然智庫人數眾多,但各界對於公共政策,都可凝聚共識。

林全表示,台灣社會進步出現黁難,在於長期發生的問題無法克服,問題多得不得了,讓他都須拿小抄來看。林全接著一一舉列台灣遭遇的問題,他表示,台灣年金問題吵那麼久未解決,國家財政問題部分,8年來政府赤字,預算每年增加3千多億,但收入未增加。

林全表示,教育問題部分,12年國教、課綱都引發爭議;農業問題部分,台灣農業一定要現代化,把新想法、新觀念帶到農業部門去。除此之外,還有食安、空汙、司法改革、低薪、高房價、失業率等問題。

林全說,但他們有一些想法,經整理後,將政策主要方案提供給蔡英文參考,也很高興看到蔡英文有些政策,有務實的想法,蔡當選後,必可將方向確定下來,一起努力,但這個「努力」並非口號,要有決心讓大家支持。他也說,除主觀決心,還要社會大眾支持,高興看到蔡主席努力奔波,跟社會大眾說明,也得到相當多的社會支持,盼明日投票時,讓民進黨執政,立法部門也能輪替,才能把新想法變具體制度,社會才有希望改變。

林全說,最後一哩路已經快完成,剩下最後幾公尺,希望各界凝聚共識一起努力。

凱道小英晚會。(記者劉信德攝)

凱道小英晚會。(記者劉信德攝)

凱道小英晚會。(記者劉信德攝)

凱道小英晚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