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都哭了! 蔡英文曾把50萬支票給他們...

蔡英文曾去偏鄉教孩子們英文,更拿了50萬支票給這些孩子們做經費,當作教育方面的補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曾去偏鄉教孩子們英文,更拿了50萬支票給這些孩子們做經費,當作教育方面的補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1/15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在2009年給他們50萬的支票...

《想想論壇》一篇文章「忘不了蔡英文老師的那堂英文課」被網友轉發至PTT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淚推。原來1999年921大地震時,受災嚴重的埔里鎮有很多孩子失去家庭的照顧,蔡英文曾在2009年到那邊教孩子們英文,更拿了50萬支票給這些孩子們做經費,當作教育方面的補助。

921地震重創埔里,當時許多孩子們一下失去了家庭的照顧,後來蒙愛教會的教友們創辦課輔班,提供這些孩子寫功課、用餐的地方。蔡英文得知後,表示民進黨願意捐助偏鄉兒童教育,她也說想要到埔里教小朋友英文。

作者陳德愉指出,2009年那年,民進黨以200萬選票大敗後,媒體都指民進黨將20年無法再起,那時蔡英文帶著50萬支票從台北坐車到埔里,把支票送給蒙愛陪讀班的孩子,當作補助的錢。不少學生都還記得被蔡英文教過,雖然鐵皮蓋的教室夏天像鐵爐,但蔡英文還是教得很開心。

陳德愉透露有當時的孩子問他:「妳覺得她記得我們嗎?」他堅定的答道:「我想應該記得,因為...她是為了你們,才去當總統的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