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麼巧!國民黨第一艘投共軍艦叫「黃安艦」

黃安引發全民憤怒。(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黃安引發全民憤怒。(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15 09: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藝人黃安向中國舉報周子瑜是台獨份子,引起台灣人民憤慨,輿論一面倒罵聲,政論節目則討論說,國民黨第一艘投共軍艦就叫「黃安艦」,網友恍然大悟,直呼是歷史的巧合,命運的安排。

東森電視台政論節目「關鍵時刻」,昨晚討論16歲的周子瑜遭黃安檢舉為台獨份子,主持人劉寶傑相當為周子瑜抱不平,認為她14歲就隻身赴南韓奮鬥,如今好不容易熬出頭,只因拿了中華民國國旗,說「我來自台灣」,就被黃安舉報。

節目後段突然討論起國民黨當年第一艘投共軍艦,就叫「黃安艦」,引起網友熱議,頻呼「當初取這藝名就是要幹這種事」、「原來如此 、歷史巧合」、「黃安就是鑑 」。

根據百度百科的記載,1949年3月13日,國民黨海軍22號艦(黃安艦),全艦官兵約120人,在中共華東局統戰部和青島市委策動下,起義駛向解放區,在連雲港登陸,14日召開起義成功慶祝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